台湾星云大师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星云大师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图)
2010年02月10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联合报》报道,昨天,香港大学宣布颁授台湾星云大师等5位杰出人士名誉博士学位,以表扬他们对社会及全球作出的杰出贡献。

  港大表示,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予星云大师、冯绍波、杨雪姬及余宇康,颁授名誉科学博士学位予陈展邦,颁授典礼将于3月11日在港大举行。

  现年83岁的星云大师,12岁在南京出家,1967年在台湾创建佛光山,曾组织救援队伍协助援救华东水灾、台湾921地震、南亚海啸、汶川地震的灾情。

  他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近200所道场,地点遍及北美、澳洲、非洲等,各国弟子千余人,信众逾百万人,并创办多所美术馆、图书馆、出版社、医院、中学以至大学。

  港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给星云大师,以表扬他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及慈善公益所作出的贡献。

  陈展邦是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贝勒医学院医学、分子生物学及生化学教授,也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糖尿病与代谢研究中心主任,他在糖尿病与脂肪蛋白、脂质及碳水化合物的突破性研究,获多个奖项。

  港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给陈展邦,以表扬他对医学及学术界所作出的贡献。

  冯绍波是香港经济日报集团主席,也是香港经济日报创办人之一。港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给冯绍波,以表扬他对学术界的贡献。

  杨雪姬醉心于心理学研究,特别是精神分析学在日本的发展史。港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予杨雪姬,以表扬她对学术界及香港所作出的贡献。

  余宇康是香港内科医学院的创院院士,曾任该院院长。港大颁授名誉学位予余宇康,以表扬他对医学及社会所作出的贡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