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灯节即将盛大登场 福虎撒花造型抢先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灯节即将盛大登场 福虎撒花造型抢先亮相
2010年02月10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2010台北灯节将从2月26日至3月7日一连10天盛大登场,日间装置“开心福虎囍报到”抢先亮相,“两只老虎”中,一只巨型气球老虎爬上台北市府大楼上,开心地探头撒下花朵,与今年灯节主题“福虎迎春花”系列活动相呼应。

  台北灯节今年除了传统生肖花灯区,台北市文化局另结合当代艺术规划的“公共艺术灯区”,白天有台北市府大楼上的两只巨型气球老虎,夜间推出“福虎生花三部曲”巨型投影声光音乐秀。

  今年最特别的是,将与民众互动,让民众参与“开心福虎照过来”灯节活动,市府将从街头征募摄取6666名民众的大头照,入镜者灯节期间可看到自己的脸,透过巨型投影灯,出现在市政大楼的外墙上。

  民众若想加入开心福虎“变脸”的行列,市府将于2月16 、17两天下午1时至5时,到信义威秀、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香堤广场、龙山寺、西门町红楼这4个区域,征求有兴趣参与的民众。

  文化局表示,今年虎年,特别设计可爱又招福气的“开心福虎”吉祥物,今天上午装设完成,民众经过市府前,就会发现两只巨大的充气“开心福虎”,一只趴在市府大门楼上,一只在市府大门口,手持花朵。

  两只福虎的设计者、今年公共艺术灯节艺术总监李明道表示,伫立在市府大门口的开心福虎,高9.5米、底座宽6.3米,一手拿着美丽的花朵,意味今年底台北花博即将在台北登场。

  李明道表示,开心福虎的脸部,装有LED屏幕,无论白天或夜晚,都能从LED屏幕上看到福虎变化多端的表情,另一只趴在市府大门楼上的福虎,从上方将花朵撒落,期许着今年是花漾幸福的好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