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棒假球案涉案人众多 球队求偿直逼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职棒假球案涉案人众多 球队求偿直逼亿元
2010年02月1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职棒球员不但遭起诉,还要面临球团庞大金额的提告求偿。兄弟象第一时间决定开除球星陈致远,球团老板洪瑞河并一改保留态度,将向涉案球员提告,以象队涉入球员人数之多,求偿金额相当可观,接近一亿元(新台币,下同)。

  光是陈致远一人,签约金五百万,依联盟规定就要“加两倍”赔偿,可能至少要求他吐出一千五百万元,若是再对他薪水部分求偿,他今年月薪二十万元,数字还会往上。依照台湾职棒联盟规定,涉赌选手应将签约金加两倍退还球团。

  这次象队具体求刑、认罪(缓起诉)、不起诉但缴回不法所得的球员,与球团签约时所获得的签约金总和将近三千万元(初估两千八百三十万元),求偿两倍约为六千万元。而没有签约金的球员部分,可能会依照年薪所得的两倍提出求偿,两千万元跑不掉,若再加上球团声誉、形象受损、票房损失等赔偿,总额可能也逼近熊队。

  La New熊队已于本月初向涉案的许文雄、黄俊中等九名球员提民事诉讼,要求给付八千三百万元违约金。向许文雄、黄俊中的求偿金额超过两千万元,另七名球员分别求偿三百万到八百万元不等。

  “求偿,就是球团宣示杜绝打假球的决心。”La New熊队委任律师江大宁说,向涉案球员求偿巨额赔偿,即使涉案球员名下没有财产,球团还是会“告到底”;熊队同时向法院声请假扣押涉案球员财产。

  至于张志家部分,江大宁说,球团将等收到起诉书后,再研议是否针对张志家单独向板桥地院提出附带民事赔偿。

  本月三日La New熊队向高雄地院提出两起民事诉讼,一是向许文雄求偿二千四百万元;因许文雄去年底将一栋房子过户给他太太,因此一并提告,要求将这栋房子回复到许文雄名下,同时假扣押许文雄在高雄县那玛夏乡的土地与高雄市的房子等,以及名下的动产与存款。

  律师江大宁说,声请假扣押部份,都是向“国税局”调阅许文雄等九人的财产总归户清册,只要是他们名下的财产,不论是动产或不动产,统统声请假扣押。

  此外,台湾职棒联盟也将对涉案球员提出损害赔偿诉讼,组头“雨刷”(蔡政宜)也是提告对象之一,预定农历年后提出告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