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烟火秀发生意外 逾30名群众被灼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灯会烟火秀发生意外 逾30名群众被灼伤(图)
2010年03月01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庄姓女子被灯会烟火炸伤,疼痛难当,送医院急救。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0台湾灯会主灯“福临宝岛”昨晚(2月28日)开灯,搭配烟火秀时,部分烟火却射向人群,约有33人灼伤送医,其中两人需住院,其它人经简单包扎后,并无大碍。

  台湾灯会主灯于昨晚7时左右由萧万长、“行政院长”吴敦义、“交通部长”毛治国、嘉义市长黄敏惠等人共同点灯。璀璨灯光搭配高空烟火,民众欢呼连连。不过,部分烟火射出角度偏离,落入人群中,也有射向舞台上,数十名民众手部、脸部及眼部等灼伤。

  受伤民众分别被送到医院治疗,计有33人,其中1名6岁女童脸部一度灼伤,及1名女子手部二度灼伤,需住院观察,其余则是简单包扎后都已经没有大碍。

  烟火伤人意外发生后,黄敏惠、毛治国、“观光局长”赖瑟珍前往医院慰问伤者。赖瑟珍指出,台湾灯会都有投保,受伤民众医疗费用全由保险负担。

  这是举办台湾灯会以来第1次发生意外事件。承包烟火公司表示,烟火发射管膛炸,造成烟火落入人群意外,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所导致,不过,确实原因还要厘清,公司绝对会负起相关责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