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艺术人像展品被批像全裸上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艺术人像展品被批像全裸上吊
2010年03月0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议员陈玉梅书面质询,当代艺术馆举办艺术家张洹个展,广场安设由香灰构成的巨大石像,大门前设置挂上金色裸男当钟锤的悬钟,宛如有人裸身上吊,民众深觉晦气。

  据悉,高达5公尺,名为“文化部长&国防部长”巨型半身人像雕塑,以古人装扮为造型,由香灰构成,还插着祭拜线香,“和平2号”悬钟艺术品以张洹自我形象翻模铸造的全裸金色铜人当钟锤,铜人口中还被塞上不明圆栓,宛如人上吊吐舌,夜晚聚光灯一打,广场像刑场,进馆前却还要被迫从“全裸金人”的生殖器下经过,有碍观瞻。

  台北市文化局对此表示,艺术创作自由不干涉,会向馆方了解,有待馆方回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