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交通通讯受影响 马英九指示妥善因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地震交通通讯受影响 马英九指示妥善因应
2010年03月0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上午8时18分,台湾高雄县甲仙发生6.7级地震,全台有感,嘉南地区摇晃最明显。台“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指出,马英九第一时间获知讯息后,要求相关单位掌握后续状况并妥善因应。

  据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观测,这起地震震央在高雄甲仙地震站东偏南17公里,深度5公里,全台包括澎湖都有感。

  震度最大地区是台南楠西及嘉义大埔皆达6级,屏东三地门、高雄县桃源、嘉义市及云林斗南5级,台东卑南、台东市、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市、云林草岭、南投名间、彰化市4级,台中市、台中东势、南投市、花莲市、花莲红叶、苗栗鲤鱼潭、澎湖马公、宜兰南山、苗栗市3级,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宜兰市2级,基隆市1级。

  地震发生时,由于正值上班时间,不少民众惊慌失措,跑出办公室避难,并传出多起电梯民众受困事件。高雄四维路的市府有不少员工冲出办公室到外面,一般商业大楼外人行道上也挤满民众,大家议论纷纷,忧心不已。高雄市119于地震发生后5分钟,接获数起民众通报,表示有人被困在电梯里,随即出动消防救援。

  行驶中的高雄捷运依照规定,一接获地震警报,立即就近靠站并启动公交车接驳机制,让乘客下车,展开必要的检测。高捷公共事务处指出,地震后的检测包括轨道巡视、列车有无歪扭受损及电力供应的问题。据有关人士表示,高捷预计在地震后1个小时恢复通车。

   各地灾情一览表

  台湾中华电信的通信都受到影响,部分地区嘉义、高雄和屏东,中华电都不通,台北部份电话可通,但是3G上网无法连上网,目前中华电正统计,地震影响的区域还有哪些地方。

  ◎交通

  高雄甲仙发生规模6.4跟4.8的有感地震,台北震度各是2级跟1级,所幸台北捷运列车没有受到影响,列车先停驶,以手动、时速25公里的方式慢速巡轨,全系统在8点33分恢复正常营运。

  高铁也受到地震影响,台中以南路段暂时停驶,之后的列车时间也会受到延误,至于有多少班次以及乘客人数,高铁还在进行统计。

  受到地震影响,台铁表示第一时间列车一定会先暂停行驶,接着则会恢复到时速30公里慢速行驶,经过地震区域之后后,已经逐渐提速到60公里,至于多少班次列车以及乘客受到延误,台铁也正在进行统计。

  遇上大地震,高雄捷运传出停驶,高捷人员表示,由于8点18分的大地震加上余震,所以高捷将停驶1个小时,进行轨道检修,请搭乘民众多加注意。

  ◎灾情

  南投地区也有4级震度,日月潭缆车表示,每天上午9点都会进行例行检查,只要检查确定无误,上午10点30将照常营运。

  8点32分时,新竹市东区光镇里有一个变电所跳电,造成住户停电2分钟,稍后已经全面恢复供电。

  嘉义县六脚乡鱼寮村发生路树震倒意外,据了解,有民众遭压伤,救护车已经赶往现场。

  受到地震影响,高雄六龟乡公所的墙壁出现龟裂,还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高雄地牛翻身,连带影响屏东市一处民宅围墙倒塌,这面墙宽有3公尺,高1.5公尺,而且正好砸中一辆轿车,把附近居民都吓了一跳,所幸当时没有人在车内。

  地震也导致台电美浓旗山变电所瞬间启动紧急机制,全部停止供电,造成高雄旗山美浓地区大停电,影响范围有数千户民众,台电人员也正在进行检修,希望尽早恢复正常。

  台湾各地消防警政单位正密切注意是否有灾情通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