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小时内余震逾百次 有感地震次数多达14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3小时内余震逾百次 有感地震次数多达14次
2010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高雄4日上午8点18分发生6.7级地震,几乎全台湾都感受到震度!而截至目前为止,短短3个小时内,这起强震已经发生超过百次的余震,规模超过3.5级以上的有感地震次数,更已多达14次之多。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指出,8点18分这起强震的震央位在高、屏交界处,高雄甲仙地震站东偏南17公里,深度5公里,全台有感。震度部分,台南楠西六级、嘉义大埔6级,屏东三地门、高雄桃源、嘉义市、斗六市5级,台东、台南、高雄、屏东市、云林、彰化4级,花莲、台中市、南投、苗栗、澎湖3级,而台北市、桃园市、宜兰市、新竹市等地则为2级。

  高雄甲仙地震相当4颗原子弹威力,地震测报中心指出,此为高雄地区自公元1900年以来的最大地震,是罕见潮洲断层错动所致。

  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表示,潮洲断层是个相当垂直的断层,一向被认为较平静,今却造成高雄逾百年来大地震,情况相当罕见,虽然震央在山区,但离都会区不算太远,加上深度只有5公里,南部民众因此感受强烈震撼。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