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开设礼仪课挽救学生仪态与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大学开设礼仪课挽救学生仪态与形象
2010年03月1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医学院学生之前被批评上课“吃泡面、啃鸡腿”、学习态度不佳,台大日前首开生活礼仪课,挽救学生仪态与形象,并计划将礼仪教育纳入正式通识课程。

  “以前在当教授时,学生看到我都不打招呼,当了校长才比较好一点,”台大校长李嗣涔在开课致词时指出,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只看专业能力,更与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希望透过礼仪课程,使学生的行为举止更合宜。

  台大学务长冯燕不讳言现在学生的礼仪表现不佳,不但缺乏守时观念,与人互动、交谈时的态度也很令人感冒,她已准备推动礼仪教育纳入通识课程,希望能获得校内老师支持。

  “台大学生的本质很好,但还要能成为素质很好的社会公民才行,”冯燕表示,礼仪课的内容虽然是针对学生所缺乏的部分特别安排,但不是特效药,希望藉由这堂实验课,顺利推动礼仪课进入正式的大学基础教育。

  担任课程讲师的前电视节目主持人谢佳勋说,现在速食主义当道,不注意生活细节,相对也缺乏礼貌与尊重。在课程中,为学生示范仪态举止。

  但她也坦言,现今社会不止学生需要礼仪教育,父母及社会菁英更需要注意自身言行,因为“最好的礼仪教育,就是以身作则。”

  为期六周的“生活礼仪教室”讲座课程,涵盖社交礼仪、口语表达、建立自信等单元,每周邀专业人士授课;80个名额第一天开放报名就爆满,学生从大一新生到博士生都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