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为鼓励生育推未婚生子?网友讽其黔驴技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为鼓励生育推未婚生子?网友讽其黔驴技穷
2010年03月29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内政部”为奖励生育推出“百万想口号”活动,却传出“内政部次长”简太郎出奇招,说台湾应该接受“未婚生子”观念的大胆言论。对此,简太郎29日紧急出面灭火,强调“‘内政部’从来都没有把未婚生子当作推动或鼓励的政策,包括我个人在内。”而“内政部长”江宜桦也出面澄清,强调“接纳”不代表“鼓励”。

  “内政部”为奖励生育,推出“百万想口号”活动,却传出简太郎日前会报时,提议推动“接受未婚生子、鼓励适龄结婚”概念,获得与会官员高度共识,不排除形成政策的说法。对此,简太郎29日上午强调,“‘内政部’从来都没有把未婚生子当作推动或鼓励的政策,包括我个人在内”,而基于尊重生命,他认为对于未婚生子,“我们应该予以包容、予以接受”。

  据了解,简太郎曾在访谈过程中,向平面媒体说明欧洲鼓励生育措施,他以法国为例,每名妇女平均生育1.9个小孩,其中非婚生子女占4成左右,原因就在于西方社会普遍接受未婚生子情况,且对孕妇及其婴幼儿一律给予照顾及相关福利措施,无论是否结婚。

  反观台湾,去年的出生人数为191310人,平均每名妇女生育1.02个小孩,其中婚生人数为183801人,占总出生数96.07%;非婚生人数是7472人,占总出生数的3.91%。简太郎表示,依此数据显示,台湾的情况普遍尚难接受妇女未婚生子,因此许多未婚怀孕者会选择堕胎,避免遭受谴责。

  对此,简太郎表示,不管是结婚生子或未婚生子,“内政部”都会予以尊重,尤其对于未婚生子,基于尊重生命,“我们应该予以包容、予以接受”。对于简太郎的建议遭到批评,江宜桦则说,“那这只是大家意见上的交换,并没有说成为‘内政部’的政策,很多事情,在我们接纳跟我们要去积极促进之间,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然而,“未婚生子”言论也迅速在网络上发酵,不少网友都表示,没有完整的配套措施,顶多只能暂时解决的生育率低迷的“数字问题”罢了,还有网友嘲笑“内政部”是“黔驴技穷,没步了”;也有网友认为“不管是生育、教育、养育、经济各方面配套都做好再来讲吧!不然只是不负责任的废话一堆,到时候又造成更多的社会问题。”还有网友说,“这样的办法与死刑话题,两者加起来等于是‘求生不能、求死不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