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监狱管理员成"土皇帝" 以威吓辱骂方式索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监狱管理员成"土皇帝" 以威吓辱骂方式索贿
2010年03月3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监狱管理员成“土皇帝”,无权无势、进了监狱也成了“弱势受刑人”,如果是高学历、生病、首次服刑者,更是不肖管理员眼中的肥羊,软硬兼施就是逼迫就范、给好处换取能平安度过狱中生活。受刑人只能等出狱后再提检举,让不法犯行曝光。

  检方不讳言,侦办类似监狱弊案最大困难处就是,因监狱有层层关卡,即使到现场搜索,从监狱大门到舍房,很多证据早在过程中不见了。

  监狱自成一封闭社会,受刑人阿成说,管理员在狱中根本是“土皇帝”,想要派给他们什么工作都凭高兴,看到其它人工作做不完帮忙都还挨骂,有些受刑人刚进去时经常被刁难,没多久突然换了轻松工作,不用说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已发展出一套索贿模式,先选定目标,没被关过、高学历没法吃苦的“肉脚受刑人”,只要稍微威吓、辱骂容易屈服,再找配合的受刑人敲边鼓、告知找人去送钱疏通,就能当干部、工作轻松。也有受刑人担心被移监,可能无法与家属会面,只好送钱来换安定。

   一般受刑人要拿牌子排队才能抽烟、上厕所,冬天还要多人合用一桶热水洗澡;黑牌杂役好处多多,竟还有人带着毛巾在泡澡,宛如在监狱度假。受刑人们敢怒不敢言,等到出狱获自由身后再提检举,让不法犯行曝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