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卫生部门拟2012年实施二代健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卫生部门拟2012年实施二代健保
2010年04月0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署长”杨志良6日向马英九报告二代健保的“全民健康保险法修正草案”。杨志良表示,草案将有100条,可望8日在“行政院”通过,待“立法院”三读通过,预计2012年实施。

  马英九听完简报后裁示,二代健保的核心价值是品质、效率与公平,应以总所得作为基础,以贯彻公平合理的原则。

  马英九并表示,健保改革等了10年,不能再迟疑,有机会就要做,不要把问题留给下一任,要做好改革者应做好的角色。

  杨志良受访表示,二代健保主要是费基改采家户总所得计算,以及财务收支连动调整,最新版本的草案条文较先前版本略为精简,刚好就是100条,要努力在2011年完成修订。

  对于健保费计算方式,“健保局长”郑守夏补充说,将以综合所得税的税基,做为健保费的费基,凡不动产交易、股票债券等资本利得不课征综所税者,“所得税收不到的(所得),健保费也收不到”。

  据悉,目前健保费用1年约需45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计2012年施行二代健保时,健保费用1年需4700亿到4800亿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