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光山在香港设立新道场 星云大师到场主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佛光山在香港设立新道场 星云大师到场主法
2010年04月11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 余瑞冬)知名的台湾佛光山在香港设立了新道场。位于维港九龙湾畔的“香港佛光道场”11日正式落成。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到场主法。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以及香港各界贤达及信众约千人到场共贺。

  星云大师说,人生道路长远,难免疲累,希望这座道场能成为信众们的人生“加油站”,帮助人们走更长远的路。

  蒋坚永致辞时表示,两岸及香港佛教界的交流、交往日益密切,期望大家能携手共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座设在写字楼中的新道场,装修清雅朴素,不仅拥有一般寺院所具备的大雄宝殿、斋堂、禅堂等,还设有现代化的会议室、活动教室、图书馆、美术馆、录音堂及儿童活动室等。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亦同日在香港佛光道场揭幕。年逾八旬的星云大师,患糖尿病四十余载,导致近年视力模糊。但他凭借“心眼”与“法眼”并用,成就沾墨落笔一挥而就的书法,称为“一笔字”。

  佛光山于1983年在港创办佛香精舍,1991年又设立佛香讲堂。但随着弘法活动日增,佛香讲堂硬件设备已经饱和,故辟新址。(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