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父墓园罚金600万 传风水好可助她赢马英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父墓园罚金600万 传风水好可助她赢马英九
2010年04月1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父亲蔡洁生超大墓园违规案,台北县府民政部门、地政部门与蔡家代表于12日中午到现场丈量,初步估算罚金约在600万左右,可能创下墓园罚款最高纪录。

  台北县民政部门12日会同新店“地政事务所”、新店市“公所”、墓园管理单位及蔡家委任律师连元龙等人,到新店青潭蔡洁生私人墓地丈量违规面积,其中近千坪墓园将排除凉亭及草皮等绿美化部分,并进行地籍图套绘,因此,具体丈量的数据将于近日送达民政部门。

  依“殡葬管理条例”规定,每一墓园墓基面积不得超过8平方公尺,若超过16平方公尺以上将开罚,每超过8平方公尺,裁处6万元(新台币,下同)。

  过去台北县瑞芳金石园的蔡万霖、泰山台塑王永庆等墓园,也都因为超大墓园,分别被裁罚588万、572万元,是目前台湾超大墓园被处罚金额最高的前二名。

  民政部门私下透露,依照现场丈量结果,就算扣除所谓墓塚、墓手、墓庭等,恐怕也有将近200坪,若按法令公式计算可能要处罚600万左右,但家属若有不同意见陈述,详细金额仍待双方商讨。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蔡英文的父亲蔡洁生在2006年过世后,其家属在新店山区斥资上亿,打造了一座类似欧式城堡的墓园;随着蔡英文带领民进党打赢历次大小选举,民调更超越马英九,报道称这块龙盘虎踞的宝地是经高人指点,最旺蔡家女人运,且会在农历年的虎、兔、龙这三年达到高峰,而龙年恰巧就是2012的“大选”。对此,蔡英文的哥哥蔡瀛南表示,愿意遵循法令配合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