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二代健保费率高 台当局回应有人降就有人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质疑二代健保费率高 台当局回应有人降就有人增
2010年04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民间监督健保联盟批评二代健保费率3%左右仍偏高。健保部门15日就此表示,当局、雇主及民众负担比例不变的状况下,人口多的户保费减少,就一定有人保费会增加。

  针对督保盟质疑健保部门日前公布的二代健保费率仍偏高。台卫生部门“中央健康保险局局长”郑守夏受访表示,二代健保若在当局、雇主、民众负担比例不变的状况下,有人保费减少,就一定有人的保费会增加;并坦言,确实有人保费可能会增加2倍,但人口多的户,保费一定会下降。

  至于督保盟质疑大学毕业生月领新台币22000元,保费都增加,郑守夏说,未来健保费是算户不算口,以现行健保来看,健保户约1400万户,所得税户约540万户,未来二代健保的健保户数会落在两者区间,个别户应该不是很多,不过,还要进一步分析。

  此外,郑守夏说,二代健保打破6类14目的分类,但督保盟只以第一类受雇者来比较保费增涨,基准点不同较难比较。

  据悉,近来台湾民间团体、社会大众对二代健保计算方式有很多疑虑,因此,健保部门网站也设立“二代健保保费试算范例”,将单身、单薪家庭、“丁克”族、高所得者各种情况,试算出各种版本,提供民众参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