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50岁女志工用13天时间慢跑环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50岁女志工用13天时间慢跑环岛(图)
2010年04月2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命线志工黄衍龄(右)环岛路跑,昨天抵达最后一站云林县。 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材瘦小的生命线志工黄衍龄,并非慢跑选手,靠着惊人毅力,为宣扬珍惜生命,展开环岛慢跑,昨天已跑完900多公里,来到最后一站云林县,虎尾飞马慢跑协会出动迎接这位热爱生命女斗士,对她即将完成艰钜任务,深感敬佩,她预定今天回到起点台南新营市。

  原本卖早餐的黄衍龄,10年前有感于生命可贵,放弃工作转当全职志工,每天在台南生命线接电话,“一通电话挽救一命”,她每次听当事人倾诉,都热泪盈盈,“只有感同身受的倾听,才能让濒临绝望的人回心转意,重见生命之光”。

  黄衍龄说,许多人误以为“1995”生命线是公部门,所以每次募款格外困难,为宣扬珍惜生命,让更多人伸出热爱生命之手,她决定为生命环岛,跑完1000公里。

  13天前从新营市生命线中心出发,一路往南到屏东枫港,再转往花东,到台北后再转往南,每天跑约4小时,到昨天进入云林,已完成900多公里路程,预定今早往南挺进,迈向环岛终点的新营市。

  昨天虎尾飞马慢跑协会理事长许大松带领会员“陪跑”,一路高喊“珍爱生命”抵达虎尾分局落脚,许大松表示,已经50岁的黄衍龄能够完成“不可能的任务”,靠坚强的毅力及对生命热爱,令人敬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