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30人涉毒 台高职女生集体陪酒抵毒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班30人涉毒 台高职女生集体陪酒抵毒债(图)
2010年04月23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某高职夜校女学生,全班四十名同学竟有三十人集体吸毒,且越陷越深、无力自拔,其中十多名女学生因缺钱买毒,竟不惜出卖灵肉,放学就直奔酒店去脱衣陪酒;这群同窗女生沉沦速度之快、祸延范围之烈,为台湾教育史上罕见!

  一名女学生被捕后说:“吸毒、坐台陪酒,都是恶性循环的不归路,我知道这样不对、这样不好!但我就是无法回头。”她怀念过去半工半读,对未来怀有憧憬,但自吸毒、陪酒之后,如今是过着“浑浑噩噩、没有未来的日子”!

  吸毒变毒贩 卖同学毒全班

  令人心惊的是,这三十名同班女学生有人从吸毒升格为贩毒,并经由转学、转班的途径,使吸毒劣习、贩毒网络宛如滚雪球般蔓延开来;而学校当局壮士断腕、主动通报,警方遂破获“我们这一班”,并在两所高职学校逮捕六名“学生毒贩”。

  警方调查,本案源头始于曾当酒店马夫的陈建明(36岁,妨害风化前科),他因发现酒店小姐大多有吸毒习惯,遂积极找毒源、吸收下线,接着游说有吸毒习惯的许严智(19岁)及刘女、郭女等三名男女学生,透过他们将毒品生意打入校园。

  一包K他命 可抽50至100元

  警方调查,部分毒瘾较大的学生,每天光是买毒品就须四百元(新台币 下同),长期下来开销很大,刘女、郭女的同班同学古光晏(31岁,毒品前科),见她们有源源不绝的毒品和金钱,也开始积极经营这条线;而每卖出一包K他命可赚五十至一百元佣金,每卖出三、四包就可“赚”到一包。员警说,古光晏读了五年还停留在高二,根本就是为贩毒而进校园。

  女学生缺钱 被拱脱衣坐台

  部份女学生吸毒之后付不出钱,就被要求去酒店坐台、脱衣陪酒,推进另一个剥削的深渊;酒店经纪人告诉女学生“八小时可赚薪资五千元”,但她们晚上九点放学后直奔酒店,顶多只能工作四、五小时,依前述条件,女学生每月工作十五天,应可领到近四万元。

  但经纪人以“工作未满八小时”克扣薪资,实际只给万把元,女学生若开口抱怨或不愿继续坐台,毒贩就撂话威胁:“会让你家人知道你在吸毒。”女学生因而心有顾忌,就算被克扣台费也不敢吭声,即使为吸毒而付出如此代价,仍戒不了瘾、也脱离不了皮肉生涯。

  警方发现,吸毒学生有严重错误认知,就有学生说,把K他命放在香烟里,像吸烟者在香烟里添加甘草粉,只是在烟里“加味”,这样“不算吸毒”。

  未坐满8小时 还要被扣薪

  至于“学生毒贩”都先供应毒品试用,又以自身为例宣传吸食K他命的“好处”,在他们怂恿之下,能把持、克制者寥寥可数,以致全班四十人,只有十人全身而退。

  医学上,长期吸食K他命会对脑部造成永久损害,记忆力及智力减退,说话口齿不清、情绪不稳定;也易引起膀胱炎,使膀胱容量缩小,严重者可能须切除膀胱,终其一生用人造膀胱或背着尿袋。

  高雄市教育局去年查获87名初中、高中学生吸毒,今年迄今已查获36人,均列为辅导对象;高市教育局长蔡清华表示,校园毒品泛滥已是无法回避的课题,该局昨召集高市初中、高中校长举行校园安全会议,下周治安会报会将校园毒品列为主要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