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锚正常 台“高公局”称北二高山崩原因待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岩锚正常 台“高公局”称北二高山崩原因待查
2010年04月2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国道三号”基隆七堵路段发生令人震惊的走山意外,有学者质疑道路施工时,固定地质的岩锚出问题。“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检视发现,事故地点640根岩锚全部正常,事故原因待查。

  “高公局”26日表示,观察走山事故地点,640根固定山坡地质的岩锚都很完整,但整个山头却掉落,也就是山是在岩锚以外范围滑动。

  “高公局”初步检视高速公路沿线所有类似走山地顺向坡的路段,以目视检测没有问题,但“高公局”还将邀学者、专家组成团队,再做更精细的检查。

  至于有卫星拍摄到坍塌的师公格山走山前,有出现裂缝,“高公局”也将进一步比对走山前后的照片差异。

  据悉,山崩地点范围从北二高南下3.1公里至北上2.8公里处,土石覆盖双向路面的长度达300米,土石量总重超过20万吨,南北交通中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