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次在台举办的两岸保生文化祭开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首次在台举办的两岸保生文化祭开锣
2010年04月27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26日电(记者 杨伏山 罗钦文)在阵阵的管乐声中,2010海峡两岸保生文化祭(节)26日在台北热闹开锣。

  两岸保生文化祭(节)由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漳州龙海白礁慈济祖宫和台湾保生大帝信仰总会两岸三地共同轮流举办、今年首次在台举办,由台北大龙峒保安宫承办。

  台北市长郝龙斌到现场表达祝贺,并与跨海率团前来共襄盛举的大陆全国政协常委黄志贤和厦门海沧保生大帝赴台巡游交流团团长林世粦一起为盛典开锣。

  大龙峒保安宫董事长廖武治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护送保生大帝跨海前来助阵非常难得。三四百年前,先民来开拓台湾,把保生大帝的信仰带过来,台湾有了保生大帝“分身”。这次“本尊”能到台湾巡礼,真是很难得。

  厦门海沧保生大帝赴台巡游交流团团长林世粦在开锣式上致辞说,我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相聚台北保安宫,同启首次在台北举办的海峡两岸保生文化祭这一历史盛会,共襄青礁慈济宫保生大帝金身首次巡安台湾本岛这一千年盛事。

  他说,两岸同宗,炉丹共香。厦门海沧作为台湾乡亲重要的祖籍地和青礁慈济祖宫的所在地,重视并致力于保生慈济文化的深耕传承,2006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四届保生慈济文化节活动,并先后护送保生大帝金身到金门、澎湖绕境巡安。在参加保生文化祭活动后,还将护送保生大帝金身由北到南绕境巡安。

  据了解,2006年至2009年,厦门海沧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保生慈济文化节,历届保生慈济文化节均得到台湾同胞、东南亚侨胞的热烈响应,台湾保生大帝信仰总会作为历届文化节协办单位予以鼎立支持。

  2009年第四届保生慈济文化节后,海沧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交流资源整合工作,促成建立两岸三地合办并轮流承办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节的机制。经协调,2010年由台北大龙峒保安宫承办“海峡两岸保生文化祭”。(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