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山崩意外罹难者儿子:希望下辈子还做母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山崩意外罹难者儿子:希望下辈子还做母子
2010年04月2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泓霈无法再为妈妈林惠馨庆生,与阿姨相拥哭泣。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蔡进男摄
    得知林惠馨罹难,车行同事到现场祭拜,心中满是不舍。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方万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妈妈!我永远是你最宝贝的孩子,妈妈!你要相信我,我希望下辈子我们还是母子。”昨日,在台湾交通要道“北二高”山崩意外中罹难的出租车女司机林惠馨遗体被寻获时,她的独子谢泓霈情绪崩溃,嚎啕痛哭,“妈妈不在,我也不想活了!”

  林惠馨离婚多年,独自抚养小孩,母子俩这些年来相依为命,谁知一场横祸,让谢泓霈失去最亲爱的母亲。

    车体扭曲宛如纸团

  前晚10时37分,走山意外现场下着阵雨,救灾人员在雨中找到一辆车子的残骸,谢泓霈看到有如黄色纸团般扭曲的钣金,知道是妈妈的车子,不禁悲从中来,泪水跟着雨水不断滑落。昨凌晨3时40分,救灾人员抬出第一具遗体,4时12分再度寻获一具,他两度认尸,悲伤情绪更加不能控制,他说,“再过两天就是妈妈生日,我们说好要一起过的。”

  当救灾人员昨晨5时10分寻获林惠馨遗体,谢泓霈与阿姨林惠婴认尸后,两人痛哭到必须互相搀扶才能站稳,泓霈对着媒体哭喊,“我永远爱你,我会好好做的,妈!祝你生日快乐,妈妈!你要相信我。”林惠婴则不停低喊,“阿姊啊!”

  唯一让林惠婴觉得欣慰的是,姊姊的遗体很完整,“车子扭曲到不行,姊姊却很完整,大概是她笃信佛教吧!真的非常感谢。”

  谢泓霈则一直感叹自己刚退伍,才准备要赚钱孝顺妈妈,“妈妈却等不到了。”

    协助成立妇幼车队

  林惠馨一年多前加入台湾大车队,她为人和善,将队友当成弟妹,每月还发起庆生会,队友都尊称她“大姊”。

  队友说,大姊很热心,见到有民众路倒还会下车关心,“台湾大车队专门载送妇女的妇幼中队,大姊是重要推手。”

  昨晨7时许,林惠馨的遗体运往基隆殡仪馆,台湾大车队十多名队友一路开车相伴。林惠婴在途中告诉姊姊,“我们来生一定要再当姊妹。”

  谢泓霈昨下午返家休息,仍无法接受妈妈离去的残酷事实,一度嚷嚷,“我也不想活了!”阿姨拚命安抚后,他稍稍缓和,抱着阿姨说,“我要把妈妈的爱转到阿姨身上,好好照顾阿姨。”说着说着,又和阿姨相拥而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