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两大诈骗团伙专骗大陆民众 1年骗10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两大诈骗团伙专骗大陆民众 1年骗10亿(图)
2010年04月3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两大诈骗集团合作,一年多来诈骗大陆人士十多亿元,平均月入上亿元。 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两大诈骗集团合作,一年多来诈骗大陆人士十多亿元(新台币,下同),平均月入上亿元,组织分工细腻,分为“赃款网路转帐”、“邮银部收购”、“诈骗机房”、“车手派遣”及“地下汇兑”等部门,台湾检警与大陆公安合作,分别在两岸逮捕集团共32名嫌犯。

  昨天高雄地检署指挥警方在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逮捕“阿猫”史济华(36岁)、“阿德”张凯维(29岁)及旅行社薛姓老板娘等十三名嫌犯,讯后移送高雄地检署;大陆也同步逮捕许姓等十九名嫌犯。

  报道说,日前大陆民众接获冒充大陆电信局、公安局、检察院的诈骗电话,以欠缴电信费为由,导致陈姓、张姓等被害人被诈骗四千多万元,泉州市公安局透过两岸合作机制,请台湾检警协助查缉。

  侦九队队长李西河表示,集团平均每日诈骗所得超过人民币五十多万元,至今诈骗所得超过新台币十亿元。如有人被逮捕,会立刻递补新成员,分工细腻,以合法旅行社作为洗钱管道,每天派人提领现金,诈骗大陆民众。

  刑事局29日破获一个诈骗集团,主嫌陈光着原本专诈台湾人,今年开始诈骗大陆民众,先透过大陆黑客取得大陆沿海民众个资后,在台设三个机房,雇人打电话诈骗,初估大陆已有上千人被骗,全案刻由警方侦办中。

  台湾警方说,绰号“小龙”的主嫌陈光着,两年前曾因以黑客手法入侵金融机构和购物网站盗取个资遭逮,昨天落网的其中十名成员,日前还曾在陈嫌三重开的漫画店聚赌吸毒,警方认为此据点应是吸收和管控成员之处。

  台湾“刑事局”获报,陈嫌透过管道取得大陆地区民众个人资料之后,找李宗龙、游麒鸿等人在台北县芦洲、三重一带设立电信机房,以假公安、假检察官的手法,打电话向大陆民众诈骗。

  台湾“刑事局”侦一队、台北县市刑侦大队昨天兵分十五路查缉,直捣集团核心机房,查扣四十九台电脑、电话机九十具、手机六十七支及现金十一万,逮捕主嫌陈光着等32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