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时代年度百大人物 台卖菜阿嬷将赴美领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获评时代年度百大人物 台卖菜阿嬷将赴美领奖(图)
2010年05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树菊微笑面对媒体。(台湾《联合报》图)
台当局高官陪同陈树菊办理赴美手续。(《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台湾台东的“卖菜阿嬷”陈树菊默默行善捐款新台币千万元,获选美国时代杂志“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英雄类人物第八名。61岁的陈树菊3日晚将忍着脚痛,起程赴美领奖。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树菊卖菜赚取蝇头小利,却捐出认养孤儿、兴建图书馆,3月5日先被亚洲福布斯杂志选为年度亚太地区杰出善心人士,4月29日再被时代杂志选为年度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她原本没考虑到美国接受表扬,但马英九的电话打动了她。前晚彻夜劝说的台东县长黄健庭怕她反悔,不但亲自陪她到台北,还请妻子带陈树菊去挑两件喜欢的衣服,作为美国行的小礼物。

  为了让陈树菊的美国行顺利愉快,黄健庭特别指派县长办公室一位女性专员陪她前往美国;另外还有专业的公务人员全程协助陈树菊,打点她一路上的生活起居。

  陈树菊聊起自己的生活,曾经说自己最满足的事就是,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吃一碗“切仔面”,偶尔多点一道小菜犒赏自己。一天生活费不到新台币一百块,陈树菊一点也不以为苦,因为她说,“只要把钱给需要的人,就会觉得很快乐”。

  接连两个媒体评选陈树菊为善心人士,马英九的垂青、当局官员的礼遇,让陈树菊很不习惯。镁光灯下,人们如果不仔细看,不会发现她指甲缝里还留着捡菜洗菜留下的痕迹,以及幼时因火伤而蜷曲的右手指。美誉不会洗去人生在她身上留下的印记,面对潮水般涌来的赞美,陈树菊只是微笑地说,“你们这样,我压力很大”。

  “每次帮助人家,那天就会很好睡。”没有什么大道理,陈树菊的简单一句话,感动了现场所有媒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