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选美刊英雄人物 台湾“卖菜阿嬷”赴美领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获选美刊英雄人物 台湾“卖菜阿嬷”赴美领奖(图)
2010年05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树菊昨天搭机赴美领奖,因蜂窝性组织炎不良于行,桃园机场昨晚特别用电动车,把她从长荣航空贵宾室送到登机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树菊昨天搭机赴美领奖,出发前在台北度过忙碌的一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获选美国时代杂志“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英雄类人物的台湾“卖菜阿嬷”陈树菊昨天搭机赴美领奖。

  昨天一早,陈树菊先办签证,再去新光医院看脚,中午偷闲去台北一○一大厦,在台北度过忙碌的一天。不管去哪里,陈树菊一直紧抱胸前那只一百九十元的包包,她笑着说,“(这样)比较像穿围兜兜,让我有安全感啦!”

  昨天到哪都有民众对她竖起大拇指,在机场还有热情的阿嬷冲过来拥抱陈树菊,变成台湾家誉户晓的大人物,陈树菊开心说:“我做生意五十年,已经够有名了,大家都叫我老菜市场长啦,哈哈哈”。

  昨晚出入境通关,台“外交部”帮陈树菊申请了桃园机场特别礼遇,长荣航空为了表示尊崇,主动将陈树菊及随行的台东县政府职员郭淑珍以及一位“外交部”官员升等到商务舱。另外,陈树菊的脚不良于行,桃园国际航空站昨天也支持一辆电动车,从长荣航空贵宾室楼下搭载陈树菊到空桥门口,省下一大段走路路程。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