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鼓励生育每胎奖2万 郝龙斌"忍不住"想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鼓励生育每胎奖2万 郝龙斌"忍不住"想生
2010年05月0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市鼓励生育1胎奖2万 郝龙斌也忍不住想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赶在周末母亲节之前,要送妈妈们一个大礼。台北市府昨天深夜加班修订生育补助政策,释放大利多,包括明年起新生儿每胎奖励2万元(新台币 下同)、发放5岁以下幼童,每月2500元的育儿津贴,再加上公私立幼稚园学费、产检补助,与课后安亲等一整套的奖励生育政策,连郝龙斌自己都忍不住想再生一个。

  就怕生小孩养不起!台北市生育率创10年来新低,台北市政府砸重金“助你好孕”,明年元月起,有生就有奖,每胎2万元。台北市长郝龙斌:“整个相关措施加起来,大概是需要30亿左右,我们并没有排挤到任何其他的(预算)项目,而且我们完全没有举债。”

  设籍台北的双薪小家庭,年净收入在113万以下,育有5岁以下幼童,每月还有2500元育儿津贴。

  记者:“所以你会想再生一个?”郝龙斌:“就是以台北市这样的诱因,我是很有意愿来做…,做这件事情。”

  报道说,台北市不只鼓励你生,产前到教育阶段都有配套,7月起卫生局扩大补助新婚夫妇产前检查与唐氏症筛检;9月起民众教育向下延伸一年,5岁幼童托育,不分公私立,每学期补助学费12543。

  端出鼓励生育诱因,连郝龙斌自己都跃跃欲试,但有人质疑催票大于催生效果。郝龙斌:“必须要这样做,完全没有选举考量,这次的政策,是从下一任才开始做,所以任何的市长候选人,我都欢迎他,把它变成他自己政策的一部分。”

  撇开政治考量,台北市府端政策利多,也算是母亲节前,送给妈咪们的一个大礼。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