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背母抱儿逃过火灾 靠打零工养活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单亲妈妈背母抱儿逃过火灾 靠打零工养活3人
2010年05月1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宜兰一位单亲妈妈,母亲节前夕住家遭火吞噬,她先后抱着5岁的小儿子还有背着73岁的老母亲逃离现场,后来为了照顾老小,她靠着1天2小时的零工养活全家,虽然在中年历经离婚和祝融之灾,日子虽苦但她从来都没有放弃。

  走进被火烧过的这处民宅,映入眼帘的是焦黑的墙壁,还有只剩骨架的窗户,再往里头走,厨房餐厅无一幸免,母亲节前夕的一场大火,毁掉郑姓一家三口仅存的住处。本身就很贫困的一家人,根本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38岁单亲的郑妈妈临时把客厅整理出来,做为一家三口遮风避雨的场所,即使简陋,但她不怨天尤人,带着5岁的儿子,还有73岁失明的老母亲继续过生活,有团体送来爱心资助,她也很感谢。

  中年历经离婚和祝融之灾看似一无所有,但郑妈妈没有放弃,到处打零工赚取生活费,尽管1个月赚不到1万元(新台币 下同),日子过的辛苦,但靠着坚强的意志力,为自己人生打开另一扇窗。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