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眷村改建宋美龄落款题字受损 住户抗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南眷村改建宋美龄落款题字受损 住户抗议(图)
2010年05月2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南县二空新村改建,包商日前将村门口宋美龄落款题字的石柱拆除(左图),眷户抗议并报警,包商19日将落款贴回,但裂痕清楚可见(右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县仁德乡二空眷村将拆除改建大楼,包商日前把村门口由宋美龄落款题字“贸易四村”的石柱拆除,遭眷户抗议并报警,指军方与包商窃盗眷村文物。包商昨天把落款贴回,但损裂痕清楚可见。

  台南县二空眷村以凉面出名,曾上过不少美食节目。虽名为二空眷村,其实是“贸易四村”与防空炮兵指挥部少数眷舍组成。

  三年前军方决定拆除改建,地方因此组成文物工作室,希望保留当地眷村文物。工作室成员黄如龙说,日前志工发现村门口宋美龄的落款被人敲掉;前天承包眷村改建的营造公司,再打掉宋美龄题的“贸易四村”字样,村民便包围包商制止。

  文史工作者郑履高指出,包商向军方求助,军方代表、少校张家齐到场后表示,“东西是军方的,要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引起当年见证“蒋夫人”号召建村的年长村民激愤报警,军方昨天才将题字与落款都贴回。

  张家齐表示,军方承诺未来改建后,会选择适当地点把落款与题字重新装回,事先经眷村推选的“联建委员会”同意,既然村民有不同意见,军方会等地方有共识后,再决定是否原地保存。村民攻击他的情绪性说法,他不在意。

  上世纪五十年代宋美龄指示妇联会发动民间捐款兴建军眷住宅,竣工后捐赠军方安置军眷,当时部分眷村会以捐款单位特性命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