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车厢内被性侵 台铁亡羊补牢设女性专用车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女生车厢内被性侵 台铁亡羊补牢设女性专用车厢
2010年05月2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铁早班通勤区间车日前发生女学生被性侵案件,台铁今天表示,将指定第1节车厢为女性专用车厢、车站设女性候车区,同时通过广播及校外学生辅导会,加强倡导。

  台铁局副局长张应辉28日上午表示,受害女学生是搭乘清晨4时34分由高雄发出到枋寮的区间车,女学生5时17分在屏东上火车,嫌犯供称到佳冬站(约6时26分)时临时起意性侵,距离终点站枋寮仅剩11分钟车程。

  张应辉说,据列车长表示,当天6时20分左右完成列车停靠终点站前的最后一趟巡视,没有料到这么短的时间内会发生性侵案件。

  张应辉表示,为加强对女性乘客的安全保护,将指定晨间、夜间各级列车第1节车厢为女性专用车厢,车站划设女性乘客候车区,未来新购车厢都将加装监视器及警铃,并透过车站、列车广播系统加强倡导。

  此外,张应辉说,台铁要求各列车长在巡视车厢时,对落单或夜归女性要主动关怀,说明台铁的女性安全保护措施,同时在通勤学生上、下车量大的60多个主要车站,透过“教育部”及各级学校由教官组成的校外学生辅导会,说明台铁新措施。

  铁路警察局副局长枋剑飞说,目前铁路警察每日安排列车巡查共280人次,未来会增加巡逻强度,也会要求巡逻警察对列车厕所、死角区多停留1、2分钟,注意有无异状。同时对历年来曾在列车上有性骚扰、性侵等前科犯编集成册,交警察实施“鹰眼项目”,特定人士一搭上台铁列车就会被加强监控。

  枋剑飞表示,由于警力有限,无法面面俱到,建议女性乘客在搭早班、夜班列车时,不要到只有1人或没人的车厢,以免发生意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