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高难度 台北达人打造巧克力101(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挑战高难度 台北达人打造巧克力101(图)
2010年06月0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在7月3日登场的“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4日在台北101举行展前记者会,巧克力达人李国溢与作品巧克力101大楼模型合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101购物中心是台湾的地标,也是巧克力达人李国溢的创作灵感。他使用约17到20公斤的黑巧克力,打造高170公分、重达20公斤的巧克力101大楼,此展品4日首度曝光,未来民众可在“巧克力奇幻世界”展中亲眼目睹。

  据报道,李国溢曾于2009年获得香港世厨艺美食大赛(HOFEX)糕点摆设和现场制作糕点银牌奖,目前他在台北市经营巧克力店。他透露,价值5万元的巧克力101大楼,从发想到完成作品大概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光是制作就花了七个工作天。

  李国溢表示,前置作业除了要考虑展品的平衡,还有高度。最难的是平衡,也即得避免巧克力在制作过程中塌下来,“需经过精准的计算和经验判断”。

  另外,由于101购物中心是多层次建筑,所以李国溢除了最底层打造为实心,上面8层都是空心的,以免把下层的基底压垮了。他采用黑巧克力制作,比较坚实。最后再像女生化妆一样,为大楼上色,因为“黑黑的不好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