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界又爆风纪丑闻 警员贩毒收贿坐拥三妻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警界又爆风纪丑闻 警员贩毒收贿坐拥三妻妾
2010年06月2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桃园警分局警备队巡佐黄子龙利用侦办毒品案之便,涉嫌在将毒犯带至厕所取尿时,偷偷帮毒犯掉包尿液,规避刑责,并向毒犯索贿。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县警局接获检举,桃园已婚员警黄子龙利用侦办毒品案之便,以每人十万元(新台币,下同)代价帮毒虫掉包送验的尿液,规避刑责,还与情妇共同贩毒。检方二十三日兵分六路搜索,在黄的情妇杜广敏住处搜出260万元现金,并在她的轿车上查获海洛因、K他命毒品。警方将黄移送地检署侦讯,以涉嫌重大声请羁押。

  检方原拟也声押黄男情妇杜女,但去年才为黄生了一个儿子的杜女又怀有身孕,顾及胎儿安全,没有声押。

  桃园县警局表示,去年六月接获检举指称,当时任职平镇警分局侦查队小队长的黄子龙(五十三岁),在二○○七年至二○○九年,利用职务之便,以每人十万元的代价帮毒虫掉包送验尿液,还和情妇杜广敏(四十二岁)贩卖毒品,警方去年十月先将黄调回桃园警分局就近看管,并展开调查。

  警局督察室调查发现,黄子龙除了元配与情妇杜广敏外,竟还和另名女子有不正常男女关系,薪水明显入不敷出,且杜广敏常与毒虫联络,深入调查后证实黄涉嫌帮毒虫掉包尿液,还透过杜广敏贩毒。

  督察室并发现,杜女和前男友因为吸毒遭黄子龙查获,黄趁杜女的前男友入监服刑,将杜女纳为情妇,并以杜女为窗口贩卖毒品,毒虫都知道杜女是黄的情妇,所以买毒时尊称杜女为“老板娘”,且不少毒虫认为向杜女买毒特别有“保障”,就算出事,隐身幕后的黄也会善后。

  经过一年监控、过滤,县警局报请检方收网。桃园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黄锦秋等昨清晨六时,指挥干员兵分六路同步搜索,在黄、杜桃园市大兴西路二段住处搜出二百六十万元现金,随后又在杜的轿车内起出三点七公克海洛因,以及约一公克K他命。

  昨下午检警还到平镇警分局调阅黄子龙在二○○七年八月、二○○九年六月经办的两件毒品案。检方透露,这两件毒品案的毒虫,尿液经采样送验后,竟出现测不出人类DNA的怪异情况,怀疑可能是以茶水替代。

  黄、杜昨先被带到台北县调查站侦讯,他矢口否认帮毒虫掉包尿液及贩毒,对于在杜女住处、车上搜出的现金和毒品,他辩称不知情,并将责任全推给杜女。但检警所提示的相关证据对黄、杜相当不利,检方昨以黄涉案情节重大,声请羁押。检方表示,黄、杜涉嫌贩毒、收贿,最重可处无期徒刑。

  据了解,黄子龙服务警界二十九年,与他熟识的同事都摇头说:“都是女色害了他!”一名退休刑警感慨说,黄子龙外表帅气,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岁,很有女人缘,他二十多年前与黄一起当刑警时,就常有女生打电话到警局找黄,他曾提醒黄“不要栽在女人手里!”没想到黄还是过不了这一关。

  黄的同事说,黄在一九八一年分派至桃园县警察局服务,曾在龟山、平镇等分局当刑警,绩效平平,但因不太与人计较,同事间相处还算融洽。不过后来黄有情妇后,无心上班,元配前年还跑到警局告他通奸,为此黄被记一大过。

  据检调调查,黄与元配育有一子一女,另有两名情妇,又为他共生下三名子女;黄每月薪水约八万元几乎都交给元配,而帮他生下两名小孩的情妇(二老婆),每月向黄要求十五万元家用,目前黄则与去年帮他生下一名儿子的第二个情妇(三老婆)杜广敏同居,因此怀疑黄为了应付三个家庭的庞大开销,铤而走险。

  办案人员说,黄子龙周旋在三个女人间并不好受,两名情妇知道对方存在,常为此与黄争吵,元配已看开,仅要求黄过年时记得回家吃年夜饭,但两名情妇盯得紧,因此过年时,黄必须连赶三场年夜饭,根本食不知味。

  对于警纪面临严峻挑战,“警政署”昨重申,警察单位对有风纪疑虑的人会由督察单位深入监控,发现有违反警察人员风纪规范、内部作业规定、行为不当、影响警誉者,会处以行政处分申诫、记过,记大过以上再经人评会核可,若发现涉及刑事不法,绝不护短,会立刻送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