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游记小笼汤包 汤头润泽美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竹游记小笼汤包 汤头润泽美味
2009年05月31日 17:15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在台北鼎泰丰、六福客栈、盛世王朝等知名餐厅和饭店当了12年的小笼包和港点师傅,游世杰历经许多知名大厨师调教后,心中早已勾勒出最理想的小笼包模样。

  终于,在岳父相挺下,上月他在新竹市开张“游记上海小笼汤包”,一笼8个,一天包了100笼还不够卖。

  现场看游世杰手艺老练的揉面、醒面、擀面,尤其包馅料时的超快速度,捏成型的小笼包有如一个个小小艺术品。

  更可贵的还在看不到之处,他出示秘密武器,一盒手指按压下去会有弹性的汤汁冻,除了有鸡骨、猪皮和各式能熬出胶原蛋白的肉冻,还用了猪瘦肉下面那一层“二油”,更能凸显汤包里浮动润泽的美味汤头,却又没有丝毫油脂的腻味。

  小店里还有两样让人惊艳,一是虾仁蒸饺,口口清爽鲜美,另一是红烧牛肉汤,用牛肉排以原盅炖出来,汤头浓浓的牛肉香,回味无穷。另一样要推荐的是汉方炼制的桂花乌梅汤,酸甜适中,蕴底沈厚,餐后一杯,让各项美味都有个快乐大结局。(作者:彭芸芳;摘编自台湾《联合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