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客家名厨“客家祖地”赛厨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客家名厨“客家祖地”赛厨艺
2009年09月1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龙岩九月十日电 (记者 罗钦文 傅丹丹)红薯、玉米、花生、栗子、山药做成的“五谷丰登”,原汁原味;用整只竹鼠烤卤出来的闽西特色菜,形色俱佳;客家土楼造型的菜肴,精致有趣……出自两岸客家名厨之手的一道道客家菜肴,亮相海峡客家烹饪美食大赛,比拼厨艺。

  作为此间举行的第七届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活动之一,海峡客家烹饪美食大赛十日在“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市举行。

  龙岩市副市长张斯良说,第一次举办海峡客家美食烹饪大赛,两岸客家名厨欢聚龙岩,切磋客家厨艺,编制海峡客家菜谱,将打造海峡客家美食品牌,促进海峡客家美食推陈出新,提升海峡客家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海峡客家美食烹饪大赛,规模空前,共有十八支代表队参赛。除龙岩市七个县(市、区)代表队和四星级以上酒店的代表队外,还有广东省深圳、梅州、惠州、河源、韶关市,江西省抚州、赣州、吉安市,福建省三明市,台湾新竹县、屏东县的代表队前来参赛。

  据介绍,海峡客家烹饪美食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单项赛。团体赛要展示体现当地特色和风情风味的菜品,展台菜品必须有象形拼盘一盘并配八小碟以及五道热菜、二道点心,而个人赛只需两道菜品,一道具有当地传统风味特色的菜肴,另一道为客家菜的创新菜,两道菜品的造型、主料、制作方法不能相同。

  此外,龙岩市各县(市、区)代表队制作了可供六百人用餐的客家美食自助餐,让前来参加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的海内外来宾品尝地道的客家风味,一饱口福。(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