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峰古道 四季皆宜登山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南梅峰古道 四季皆宜登山路线
2010年01月1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薄雾掩映下的梅峰古道格外有古意。
花色艳丽的巴西野牡丹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梅岭近年以赏梅知名,这儿在春夏之交,也是魅力四射的赏萤区和野百合赏花区。对于喜爱登高的游客来说,梅岭更是处四季皆宜的登山路线,可以选择走访古古的梅峰古道,拜访伍龙步道、观音步道或梅龙步道。

  梅岭为台湾南部最大的默林区,也是台南近郊著名登山路线,海拔高度从120米到千余米间,最高峰即是海拔1059米的梅峰,“梅峰古道”即是一条充满古意石阶的怀旧古道,也是早年当地农民采集竹笋等农产的主要道路。

  梅峰古道全长五公里,一路都是石阶,登山路前段大半走在梅园间,中段以栽种桂花为主,后段有百年巨樟。走在古道一路可以登高赏花并闻香,步道最高处视野开阔优美。只要天气晴朗,站在高处可远眺台南邻近乡镇聚落和田园美景,碰上雾浓云多的日子,步道笼罩在白雾之中,倒也别有朦胧之美。

  这条梅园间的古道,萤火虫生态极为丰富,西拉雅风景区管理处特别古道边辟建萤火虫步道,两旁栽植巴西野牡丹、茶花等花卉植物,使得冬日的梅岭,不仅有白梅可赏,还可见到艳紫色的野牡丹、红色茶花,浓香的桂花及风铃花。

  相较于全以石阶铺设的梅峰古道,赏萤步道全线缓坡上升,方便游客夜间登高,沿线并建有眺望绝佳的木栈观景平台,而在梅峰古道也不乏休憩凉亭,可供游人歇脚休憩。

  在伍龙殿附近的伍龙步道,路线只有梅峰古道的一半,沿线途经赏萤区,最高处为阿里山脉棱线上的福德祠,附近有雀榕巨木和紫斑蝶谷。脚力好的游客,还可挑战 一线天和猎鹰尖。观音步道从二层坪的古梅区出发,经观音寺可到观景坪。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