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汤圆 台湾老店供不应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味汤圆 台湾老店供不应求(图)
2010年02月2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40多年老字号的龙山汤圆,创始人刘忠己说,店里只卖没有包馅的红色和白色小汤圆,元宵节的销量至少每天都要卖上8、9000斤。

  龙山汤圆:早期刘忠己都是用手工揉制汤圆,但实在供不应求,现改机器操作,并交由第二代经营。龙山汤圆虽然大量生产,但相当注重品质,强调卫生、新鲜、便宜,1包1斤40元,吃起来弹Q带有糯米香,非常适合和龙眼干或红豆汤一起煮。

  花莲市蔡家汤圆:花莲市光复街上的蔡家汤圆,已有40多年历史,老板蔡繁男原本是新竹县新埔镇客家人,年轻时跟父亲一起到花莲卖小吃,后来自己创业卖起客家传统口味的汤圆,大受花莲人喜爱。

  蔡家汤圆有咸甜两种口味,咸汤圆为有棱有角的三角形,Q软油香,包着猪肉、虾仁和特调酱料,配上大骨汤,日销上千颗。甜汤圆则分为红豆、芝麻、花生口味,每年元宵节都供不应求。店里有卖生鲜咸甜汤圆,可买回家自己煮。

  宜兰县头城镇“大新食品行”:位于镇公所后方传统零售市场内,是由71岁的邱吴幸与她的先生邱清波一同经营,他们所贩售的元宵对许多“老头城”而言,可是每年都要品尝的应景食物。

  邱吴幸说,她的元宵是采用的是传统的手工制作方法,纯糯米制造,吃起来有糯米的芳香味,并且特别“软性”、“Q心”,口感特佳,更重要的是,没有掺入防腐剂等其他物质,更通过卫生人员的检验,大可放心的食用。

  由于两夫妻年纪已大,每天自制贩售的元宵只有10多斤,想要品尝,如果手脚不够快,就可能得改天再上门碰运气,再不然就得以电话事先预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