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黄湘怡 拆解巧克力美味玄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甜心黄湘怡 拆解巧克力美味玄机(图)
2010年05月0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甜心黄湘怡 拆解巧克力美味玄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从演艺圈到巧克力世界,甜心女歌手黄湘怡卸下明星光环,转战美食创业,3个月尝遍全台560个巧克力蛋糕,解开巧克力的美味玄机,谱出巧克力狂想曲。

  黄湘怡回忆童年,每逢生日,妈妈总会准备巧克力蛋糕,就此她与巧克力结下不解之缘。长大后,更着迷飘散浓郁咖啡香的黑巧克力,“就像是我的黑马王子”。

  黄湘怡19岁以“音乐甜心”封号闯进歌坛,甜美唱腔征服歌迷,但发行第3 张专辑后,演艺经纪约出现危机,她毅然决然淡出歌坛,挥洒创业梦想,成功转行当起巧克力蛋糕店老板,现在已有9家分店。

  当歌手时,黄湘怡上节目通告、开演唱会;创业成功后,改为出席创业成功分享会和开设美食讲座。谈到创业,她认为,除了要有热情,选择自己“眼睛一亮”的产品,创意灵感才会源源不绝。

  为研发新巧克力蛋糕,黄湘怡全台走透透,3 个月内尝遍560 个蛋糕,观察到大部分的蛋糕都太甜腻,决定以“还原巧克力蛋糕最初的好滋味”为理念,大胆贩卖没有糖霜的黑巧克力蛋糕,成功在美食界闯出一片天。

  黄湘怡吃出门道,晋身为巧克力蛋糕达人。评鉴巧克力美味玄机,黄湘怡分享3 项诀窍。

  首先,如同“品酒”,必须先闻巧克力的香气,不同产地的巧克力会散发不同层次的香味,黄湘怡举例,非洲巧克力伴随着亲近土地的滋味、法式巧克力富含带酸味的果香、比利时巧克力有咖啡般的炭焙风味。

  接下来,是用手辨别巧克力品质,黄湘怡说,巧克力内含可可脂,人体常温的碰触下,会略为融化,反之则表示制作过程添加太多植物油,会在口中留下油腻感。用手扳开,品质佳的巧克力会发出干净俐落的碎裂声。

  黄湘怡建议选择可可含量50% 以上、不甜腻的巧克力,巧克力送入嘴后,用舌头的温度均匀融化,巧克力美味在口中萦绕,伸展出绝佳滋味。

  在巧克力蛋糕方面,黄湘怡说,好的蛋糕应是口感绵密,入口后不会卡在喉咙,靠的就是适当的火候。巧克力搭配什么都很美味,香蕉、草莓与巧克力是绝配,起司、榛果、咖啡也是不错的选择。   

  巧克力对黄湘怡而言,除了美味,更启发她的创意灵感,从“甜心女孩”变身为“甜心女强人”,黄湘怡的“巧克力狂想曲”会继续谱写下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