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移民部门张贴大陆配偶杀夫卖淫报道惹民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移民部门张贴大陆配偶杀夫卖淫报道惹民怨
2009年11月2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指示“研考会”,票选出庶民“十大民怨”,居住在台北市的大陆配偶谢芳抱怨,台湾人的热情不应该只献给大陆游客,也要给生活在台湾的大陆人。

  谢芳说,今年三月从北京赴台和先生团聚。团聚本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但在机场的遭遇却高兴不起来。

  她讲述说,事先被告知,须通过移民官员面谈。当时被带到访谈处,推门而入,走廊的墙面上就贴着关于大陆新娘的新闻报道,诸如“大陆新娘菜刀剁夫”、“假结婚真卖淫,大陆新娘求刑X年”等,这些剪报都复印放大,而且标题下还画有黑线。

  谢芳表示,一开始她不太在意,进了访谈室,墙上又贴了同样内容。

  她指出,犯罪每天都在发生,杀害亲人罪不可赦,但这只是个案,对她们从大陆飞来和亲人团聚的人来说,在台湾看到的第一眼不是笑脸,而是这些刺眼的报道、类似警告一般的文字,心情很是低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