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就业市场严峻 学生"兼差接案族"激增5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就业市场严峻 学生"兼差接案族"激增58%
2009年06月2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金融海啸造成就业市场险峻,根据调查,台湾学生“兼差接案族”激增58%,面临毕业季,学生抓准企业因裁员而外包需求激增,由在校时的兼差接案族,转型成“创业接案族”,甚至有人毕业后凭着稳定的客源开设信息公司。

  调查显示,去年学生身份的兼差接案族,从43389人增加为今年的68692人,增加幅度达58.3%。平均月收入约为15862元,投入工作时间平均为每月105小时,单位时薪达151元。

  调查人员表示,企业在去年到今年的大裁员后,今年面临急单,或低档布局未来的考虑下,外包工作数量比去年大幅增加。

  他指出,企业外包给学生或新鲜人主要以信息软件、平面设计、多媒体设计、动画设计、文字翻译等最多,或关于劳务类的计算机组装、清洁打扫、送货快递等,少则时薪150元,动辄单件网站程序设计的工作也要2、3万元。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