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六成四上班族有意来大陆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台湾六成四上班族有意来大陆发展
2009年07月31日 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最新调查显示,台湾六成四受访上班族有意赴大陆发展,较去年调查时增加一成,信息科技、传产制造及贸易流通业是较想投身的产业。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互动日益加温,台湾1111人力银行进行《上班族西进意愿调查》,30日发表调查结果。调查指出,64.29%上班族有意前往大陆发展,5.47%正在大陆工作,8.91%已去过大陆,21.34%不想去大陆发展。

  调查显示,上班族想登陆,主因想增加个人工作经验、看好大陆市场发展潜力。据指出,已在大陆发展的受访上班族,平均月薪因登陆而高出新台币19456元。

  不过根据调查,57.63%登陆上班族想返台发展,主因顺从企业安排、家庭因素、薪资待遇不如过去、发展不如预期等。

  调查并指出,上班族认为,要在大陆职场生存,必须要有专业能力、适应当地风俗民情、社交能力。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