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班族贫穷感强烈 逾6成认为自己很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上班族贫穷感强烈 逾6成认为自己很穷
2009年07月3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失业率飙高、薪资缩水,上班族贫穷感强烈。根据人力银行调查,6成1上班族认为自己很穷、1/4认为自己非常穷;而想兼差补荷包的上班族逼近9成。

  在调查上班族薪资状况时,高达56.38%的上班族表示,公司今年降低新鲜人的起薪,主因是“景气差”、“公司认为政府带头认定新鲜人起薪两万二的水平”及“公司不赚钱、降低成本”。

  6月份失业率创新高,达5.94%,“主计处”统计数据也显示,上班族实质薪资缩水幅度达7.52%,相当于每个人薪水蒸发3447元。

  调查显示,上班族信心低落,62.66%对今年找工作或换工作感到“非常没信心”或“没信心”,仅13.75%认为“还算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上班族贫穷感也提升,有62.02%感到“非常贫穷”或“还算贫穷”,31.6%“勉强过得去”,只有6.37%觉得自己“小康”、“还蛮有钱的”。

  因此兼差打工成为上班族弥补荷包的途径,据调查,高达88.27%有意愿兼差,比例为近4年来最高,其中有39.44%受访上班族已经找好兼差或打工的工作。不过还没开始兼差者表示,主因“公司不准”、“还没找到”、“怕现有工作不保”等。

  整体而言,兼差所得以“一万以下”最多,占44.57%,其次为“1至3万元” (30.25%),“3至5万元”占15.7%,其它为9.48%,兼差所得平均约为21859元。

  上班族兼差类型,前五名分别是“便利商店、快餐店、大卖场等计时工作”、“文字工作:打字、编辑、翻译、写作”、“家教、课辅老师等教学类”、“设计类:美术设计、工业设计”和“家庭代工等加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