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台湾8成5上班族庆祝父亲节预算缩水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台湾8成5上班族庆祝父亲节预算缩水千元
2009年08月0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父亲节将至,根据104最新调查,8成5台湾受访上班族计划花3000余元庆祝,预算比去年少千余元;此外,5成受访老爸认为“孩子什么都不用送”,只希望孩子身体健康、有份好工作。

  104人力银行发布“上班族对父亲节的准备”调查,8成5的受访上班族今年父亲节平均预算为新台币3740元,比去年预算5118元少了一千多元。

  根据这项调查,上班族预算减少,主因“薪水缩水,要开源节流”、“工作不稳定,能省则省”。

  104人力银行营销总监邱文仁表示,景气尚未恢复,上班族不但想要保住工作,还要想办法节省开销,连庆祝父亲节预算都缩水。

  不过,根据调查,受访的父亲上班族有5成表示,小孩其实“什么都不用送”,2成2想拿到“小孩自己写的卡片”,1成7希望“小孩能够挪出时间多陪陪我”。

  此外,调查显示,上班族今年庆祝父亲节的方式,分别为“带全家去享用一顿大餐”,其次为“包红包”、“挪出时间陪伴父亲”,也有上班族计划要“送3C产品”给老爸。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