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月失业率突破6%关卡 续创1978年以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7月失业率突破6%关卡 续创1978年以来新高
2009年08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毕业潮涌入大量就业人口,台当局“主计处”下午公布的7月份失业率持续攀升,并破了6%关卡,续创1978年普查以来新高。这也是金融海啸爆发后,岛内失业率于去年12月“破5”、并连续7个月“破5”之后,仍难逃“破6”命运。

  金融海啸拖累就业市场,去年7月失业率破4%后,就以每月至少1万人的失业数字增加,11月起,失业人数更以每月狂飙3、4万人的速度急速增加。“主计处”上月公布之6月份失业率达5.94%,失业人口来到64.7万人,7月因应届毕业生大量进入就业市场,失业率持续攀升,失业人口逼近70万人。

  业者表示,以经济情势来看,岛内失业人口今年早就该破6%,但“政府”积极缓救,例如释出短期工、学生实习方案等,抑制失业率的急速破表,而毕业季虽释出大量就业人口,但预期“政府”不会让数字太难看,失业率增加幅度将不会太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