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台湾近6成企业第四季度有征才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台湾近6成企业第四季度有征才计划
2009年09月2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最新调查,岛内3成9企业认为已明显复苏,甚至有5成8企业在第四季有征才计划,但景气依旧没回复风暴前的水平,至于“政府”提出的振兴经济政策,更有9成1的企业主及9成3上班族给了不及格的低分。

  调查结果发现有3成9的企业认为景气确实已触底反弹开始有了复苏景象,但并未回到金融风暴前的水平,仍有3成1的企业对外来抱持着悲观态度,认为景气仍会更坏,所幸8成8的企业虽受影响业绩下滑,但已有4成3正在恢复当中。

  1111人力银行执行副总经理吴睿颖表示,金融海啸至今届满一年,调查中有5成3的企业在今年第四季开始有征才计划、回补人力,8月份有不少社会新鲜人从学校毕业准备工作。

  至于上班族调查也显示,有5成2的人认为景气已有反弹,也有6成7的上班族认为景气好转原因是企业开始征才,因此有近5成民众计划增加股票、基金及债券投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