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配偶前婚生子女赴台读高中须参加基测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配偶前婚生子女赴台读高中须参加基测考试
2009年10月15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配偶前婚生子女来台读高中,引发部分民代和民众反弹。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15日表示,陆配子女来台读高中,仍要参加中学基测考试或转学考试,而且没有加分优待,要够优秀才进得了公立高中。

  今年6月台湾“立法院”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案,大幅放宽大陆配偶在台权利的各项条文同时,也通过一项附带决议,要求“于本法通过后两个月内,基于人道及儿童少年最佳利益考虑,对陆配前婚姻的未成年子女来台探亲居留及定居问题,研议修改许可办法”。

  依据附带决议,台当局“内政部”修改“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让“经许可在台湾地区依亲居留、长期居留之台湾地区人民配偶之未成年亲生子女”,可以来台探亲。

  依据“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陆配前子女要申请赴台读高中,年龄限定在14岁上以、未满18岁,而且必须在14岁以前曾申请来台,此外,必须取得来台六个月以上的居留证。最近台北市只有两个申请案,一个已顺利进入育达商职就读,另一名因只取得两个月短期居留证,而被驳回申请。

  官员表示,陆配前子女来台读高中,如果是初中毕业升高一,仍须参加初中基测考试,但不能享有境外科技子女来台升学的加分优待,也就是说,要和台湾学生公平竞争。

  至于升高二或高三,则须依岛内各县市的转学招生办法,参加公立高中联合转学考试或各校单独办理的转学考或甄试。陆配子女入台时间若已错过转学考试,就只能申请私立高中职就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