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班族明年可望加薪3% 7%企业预估明年将冻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上班族明年可望加薪3% 7%企业预估明年将冻薪
2009年11月0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家人力资源机构昨发布最新全球薪酬调查指出,由于景气回温,预测亚太地区上班族明年加薪幅度平均将有百分之五,其中台湾上班族加薪幅度约百分之三。但岛内仍有约百分之七企业预估明年将冻薪。

  据调查,台湾明年的薪资调幅则有百分之三,比去年的百分之零点五大幅成长,在亚太区与全球排名均有提升。

  该调查也指出,受访的台湾企业中有百分之七明年将冻结薪资,但这项比率已比去年有百分之四十七企业冻结薪资趋缓。

  该调查机构ECA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指出,这次的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的企业对明年的经济情况抱持续乐观看法。宏正自动科技人力资源中心协理王安伦则说,ECA预测台湾明年上班族平均可调薪百分之三,跟岛内高科技或信息产业预计调薪的百分之二到四接近,至于传统产业,因受金融海啸影响,不裁员就已经很好了,明年调薪的可能性不大。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指出,信息科技业的业绩从第三季开始渐有起色,手机、3C产品热卖,新能源科技正夯,明年度产业持续看好,不少企业已经在第四季展开加薪或分红的计划,年后为了留住人才还有加薪空间。另外,医疗产业原本就不受金融海啸影响,今年又遇到新流感疫情发烧,带动药品、保健品、医疗消毒等产品热销,明年也有小幅调薪空间。

  从事航空业的程先生说,在高油价、金融风暴及新流感等多重因素夹击下,公司已两年没调薪,没被裁员就已谢天谢地,那敢奢望调薪。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