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台湾8成5金融业上班族盼赴大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台湾8成5金融业上班族盼赴大陆工作
2009年12月1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受景气回温影响,台湾金融业取消减薪、年终奖金丰厚,以及MOU(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签署利多等因素影响,近4成上班族有意进入金融相关产业。

  1111人力银行指出,近4成上班族有意进入金融相关产业的三大主因为“拥有相关学历/专长”、“兴趣志向于此”、“金融业薪资相对高”。

  其中,有意投入金融业与已从事金融业的上班族,以选择在“银行”工作者最多,比例逾5成,选择“证券/期货”次之,比例约1成7。

  另外,有意投入金融业与已从事金融业的上班族,有43.59%选择就业于“外商/外资企业”,37.18%受访者选择本土企业,9.83%受访者选择公营事业。

  此外,受MOU签署效应影响,6成4的上班族表示,从事金融业意愿增加,其中又以从事“贸易/流通及工商业服务”上班族意愿最高。

  1111人力银行表示,进一步询问因MOU签署提高进入金融业意愿者与已从事金融业者,是否有到大陆工作意愿,有高达8成5受访者表示,有意愿赴陆工作。

  愿意赴陆工作的三大因素分别为,“工作较有发展/充满挑战”、“看好陆资企业在台发展”,以及“比较国际化”。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表示,MOU签署后,两岸间金融市场将相互开放,预估两岸间金融人才流动将更加剧烈,未来具有“证照”的人将掌握更多机会。

  何启圣指出,未来金融产业人才的迁移将先以中高阶主管为主,因此,已有不少金融高阶主管欲赴陆考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