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逾8成上班族想换工作 媒体业最蠢蠢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逾8成上班族想换工作 媒体业最蠢蠢欲动
2010年01月1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金融海啸吓到不少台湾上班族,不久以前,部分上班族有工作就很满足,不过去年下半年开始,景气逐渐好转,部分上班族开始找工作,紧接而来是农历年后的跳槽高峰,年后职场将会大风吹!

  台湾人力银行调查,八成三的上班族想在年后转职,有三成六已经开始找工作,有上班族说,如果不考虑经济压力,也不考虑转换跑道能否成功,现在就想换,不用等到年后。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说,人心思变的主要原因是:不满目前福利、个人生涯规划、以及追求高薪。媒体出版业是最蠢动的行业,工作压力大,工时超过,薪资又没有增加,高居转职意愿最高的榜首。

  不动产业排名第二,业务性质,低底薪,工时长,压力也大,如果没有相当的热忱很难撑下去。传产制造业受到金融海啸还在甩尾,以及产业转型的冲击和不确定性,上班族转职意愿排名第三。最想跳到行业,以科技业居首。

  调查也指出,去年想转职,心动却不敢行动的有五成,今年明显降到三成七。更多的上班族骑驴找马,企业已经掀起抢人大战!将近四成的企业农历年前就开始找人,有些是季节性需求,有些是要递补离职员工,以内需型的民生服务业、工商业服务、营建不动产最多。

  农历年后,也有六成一的企业准备抢人,六家寿险公司今年预估征才超过三万人,民生服务业、医疗农牧业、传产制造业抢人动作最积极。

  不少上班族卡在语言能力 、经历、以及年纪,想跳槽,心动却不敢行动,人心浮动难免影响工作情绪和质量。人力银行认为,企业留才最好的方法是,提供企业前景发展,高奖金,有完整的升迁管道和员工职涯规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