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薪资高于台湾 台逾7成金融上班族愿赴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薪资高于台湾 台逾7成金融上班族愿赴陆工作
2010年01月1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MOU生效后金融业门户大开,台湾人力专家表示,有超过7成金融业上班族曾表示有意愿赴大陆工作,约有1成4已经付诸行动,虽然大多数上班族到大陆工作薪资与台湾相同,不过有超过5成的薪资约是台湾的1.1至1.6倍,高阶主管甚至有1成可拿到超过2.1倍的薪资。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指出,近来台湾与大陆的交流频仍,台湾人才西进寻找“新大陆”的确有增温的趋势。

  104人力银行曾调查,平均有57.15%上班族表示有考虑赴大陆工作,其中金融业的上班族则超过7成 (71.93%)有意愿,显示金融业上班族比一般上班族更看好赴大陆工作前景。

  不过很多人担心赴陆工作薪资会不会降低?方光玮表示,曾调查专业职 (无负担管理工作)、初阶管理职 (组、课长、经理)以及高阶管理职 (协理以上)三种职位到陆工作的薪资情况。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