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数家长赞成开放大陆学历 盼子女在大陆读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多数家长赞成开放大陆学历 盼子女在大陆读博
2010年02月26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根据《远见》杂志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有53.6%家长赞成开放大陆学历,在赞成者中,有45.1%台湾家长希望子女能在大陆拿到的最高学位是博士;至于台湾家长心目中的优质大陆大学依序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

  调查发现,尽管许多台湾政治人物与意见领袖反对开放大陆学历,深怕影响台湾学生就业,但有53.6%的台湾家长表示赞成开放大陆学历。

  而针对“教育部”研拟的“只承认声望较好的大陆大学学历政策”,也有近半数(47.9%)台湾家长表示赞成。在赞成者中,有45.1%的台湾家长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大陆拿到的最高学位是博士,其次是硕士(38%),若被问到赴大陆就学的可能性,台湾家长考虑让子女赴大陆就学的原因有27.9%认为可拓展视野、27.9%是基于两岸文化语言相通、25.6%增加就业竞争力。

  台湾家长心目中优质的大陆大学排名依序是:北京大学(34.5%)、清华大学(22.8%)、复旦大学(9.2%)、上海交通大学(2.5%)。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