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门:开放陆生来台 台湾学校才有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门:开放陆生来台 台湾学校才有竞争力
2010年04月1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中顶标生可向大陆123所大学申请入学。对此,蓝营认为,抢人才是国际趋势,台湾应提升大学竞争力,留住人才。台当局“教育部”认为,开放陆生来台,台湾学校才有竞争力。

  国民党民代洪秀柱表示,全世界都在抢人才,不只大陆在抢人才,香港、新加坡都以优渥的条件在抢人才。

  洪秀柱说,台湾要留人,不准学生去岛外读书;但“脚长在人家身上”,学生大学毕业后要去海外念硕士、博士,挡也不挡不住;甚至毕业后就在外就业发展、落地生根,反而造成台湾流失人才。她呼吁,台湾的大学要争气,提升优势,让台湾的学校成为一流学校,吸引更多一流人才来台就读。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杨丽环认为,台湾顶标学生去大陆就读顶尖大学,将来一定可以在大陆社会、经济、各领域发挥一定的影响力,何乐不为?

  与会的“教育部”高教司科长朱俊彰表示,“教育部”对高等教育投入许多经费,希望台湾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可以到海外的一流大学学习,有助留住台湾顶尖人才。

  不过,朱俊彰也说,高等教育是流通的市场,但台湾目前没有办法招收大陆一流学生来台就读,他希望,开放陆生来台及两岸互相承认学历等相关政策顺利通过,台湾的大学才有立足点与大陆竞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