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两岸政策 台湾近8成上班族赴大陆求职意愿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受惠两岸政策 台湾近8成上班族赴大陆求职意愿高
2010年04月1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经济快速起飞,加上两岸积极协商ECFA,促使更多台湾上班族愿意西进,找个好头路。根据调查,今年大陆最渴求的台湾人才,以电子、生医类最吃香;另外,由于大陆房市、车市逐渐热络,相关销售职缺也激增,而“家电下乡”政策更同时带动相关产业的研发和业务人才需求。

  台湾一一一一人力银行调查发现,近八成上班族坦言,受惠于两岸政策逐步开放,“登陆”意愿明显提高,如今ECFA持续进展中,也让愈来愈多台湾人才摩拳擦掌,留意今年西进“卡位”的机会在哪里。

  万宝华(Manpower)人力资源公司的调查也指出,大陆释出最多缺额的职务,依序为“技术人员”、“管理阶层和高阶主管”、“业务代表”。

  至于,台湾哪些产业人才最获大陆老板青睐?根据一○四人力银行去年一项调查资料显示,三十岁以上的上班族中,逾四分之一表示“曾搭直航包机往返两岸”,其中又以电子业的高阶管理职务者最多。

  调查去年同期调查也发现,欲西进及有大陆经验者最想且最多人投入的产业,也以“信息科技”拔得头筹。如今大陆的“电子人才荒”仍热烈上演。一一一一人力银行事业部高层观察指出,近年来大陆大力招募的台湾人才,皆以技术型为主,包括电子、机械等;另从当地求职网站也可发现,目前IC设计、机电、电气等工程师还是极热门。

  大陆需求量庞大的专业技术人才,还有医药、生物、保健等职别。例如今年北京“医疗健康城”开幕,去年六月便来台招兵买马,释出约三到四百名职缺,其中不乏院长、教授、医疗城总裁等高阶人才,年薪高达人民币两百至三百万(约新台币九百至一千两百多万元),现阶段也有大陆业者不断来台征求医药产品研发人员及高阶销售主管。

  此外,大陆房市、车市、消费性产业与当地经济同步起飞,相关的研发人才、产品企划、业务销售等工作机会也增加不少。

  另一个最近在大陆崛起的是游戏、网络、数码内容等文化创意产业,带动游戏研发师、游戏策划师、手机研发师、手机测试人员等新兴职缺,尤其是负责为质量把关的测试师,在当地信息业中,可说是越来越被看重。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