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计划招生442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计划招生4420人
2010年04月27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4月27日电(张羽)记者27日从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公布的《2010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一览表》中了解到,2010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单列招生计划总数达4420人,其中“校校企”项目计划招生3160人,“分段对接”计划招生1260人。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17所福建高职院校将与万能科技大学等台湾高职院校以及在陆台企开展“校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校校企”三方将在制造业、电子通讯业、建筑业、旅游业、现代农业等人才紧缺领域,联合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福建闽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5所福建高校将与台湾实践大学、世新大学等高校采取“分段对接”,本科学生采取“3+1”方式,专科学生采取“2+1”方式,选派学生到台湾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学生毕业后由福建省高校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台湾高校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着眼于引进台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闽台高校合作的每个项目专业课程将有1/3引进台湾高校的优质课程,由台湾高校教师承担的专业课不少于1/4。根据闽台两地高校签订的联合培养人才协议,赴台学生将采取学分制的管理办法,学生毕业后由福建高校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台湾高校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福建省教育厅官员此间表示,部分学生在赴台交流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深入台湾企业实现“预就业”。此外,联合培养人才的福建院校、台湾地区高校及台资企业将建立人才供需机制和毕业生就业推荐平台,预计项目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可达90%以上。(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