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看两岸大学毕业生:台生像刘备 陆生似曹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企看两岸大学毕业生:台生像刘备 陆生似曹操
2010年04月29日 11:13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大学生评鉴调查”,调查显示,在台湾企业的心目中,两岸大学毕业生表现各有擅长,台湾毕业生整体特质表现像三国时期的刘备,大陆毕业生给人感觉则如曹操;调查并发现已有近5成企业未来愿意雇用大陆的大学毕业生。

  调查显示,台湾毕业生在专业知识和技能、团队合作、道德操守、创意能力等4项指标上大幅领先大陆毕业生,整体特质表现与三国时期的刘备颇多类似;大陆毕业生则在沟通表达能力、对工作的热情及企图心、国际观与外语能力等3个指标上具有优势,给人的感觉如同曹操。

  而企业眼中的两岸毕业生的共同弱点,则在于抗压性与情绪管理能力,显示两岸人才或多或少都给予企业不抗压的 “草莓族”印象。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指出,未来ECFA签订后两岸人才竞争将迈入新纪元,台湾大学毕业生必须“师夷长技以制夷”,做到展现自我(刘备)的优点,兼备对手(曹操)优点,以及改善共同缺点,方可在未来的人才战役中胜出。

  根据昨天《远见》杂志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台湾企业心目中,成功大学、台湾大学与淡江大学的毕业生在各项综合指标上皆名列前茅,是最受台湾企业认可的三强高校,成为台湾名副其实的大学品牌霸主。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